satoshi

喝奶不耽误抽烟!【45】

池中鲤鱼:

(我综艺可能会有点跳,因为我不想写综艺)
(把小刀放下,换一把匕首…听说你们番外回血了,我来看看收成)

【45】马厂



陈伟霆跟大伦去换衣服了,经过了两次的彩排,出场时依旧是李易峰和陈伟霆压轴,李易峰倾情演唱新专辑的歌曲,然后王权Alpha即兴街舞,因为他每次跳的都不一样,

陈伟霆回来时换了一身很简单但是穿上显得腿细身长的西装,手里拿着保温杯,外头还披着一件同色系的大衣。

足足的王权Alpha气息,可……

陈伟霆明明很少老老实实穿衣服,而且古装有发套,自己的头发什么样子都无所谓,李易峰记得陈伟霆说想染蓝色的头发,可是今天还是黑绒绒的狼奔发型,连准备的衣服都是最端正的西装,而不是什么铆钉什么漏洞。

外面观众入场后吵闹非常,舞台灯光变幻,嘉宾在后台候场。

他看见大伦小跑着过来从陈伟霆西装内侧撕下来两片暖贴——Omega怕凉,这个季节长沙阴冷。

他跟陈伟霆并肩,两人之间气氛略奇妙,其他人都能感觉到,陈伟霆始终都头,那个拥抱之后他跟李易峰只能保持正常距离。

其实就算此时没有别人在场,特也不知道该怎样跟李易峰相处…

如果李易峰说,我很想你,那他该回答什么?理智上说,当断则断,现在海承东、韩美雨、不清不楚的王淮,还有肚子里这个小东西。

如果他说,我很想你。

那这些东西,全都要压在李易峰身上。

陈伟霆侧头看他,李易峰正习惯性的抿自己舌尖来润嘴唇,舞台的灯光闪烁时,他脸上散着层浮光…

浮光下,眼眶透出很重的青色。

李易峰感受到视线,缓缓转头看他,以口型询问,怎么了?他挑起眉毛,眼里也都是迫切的关怀。

好像陈伟霆现在随便说点什么,他都立刻去办到。

陈伟霆摇头,手指随着节拍敲着裤线,外面是震耳欲聋的现场音乐声,灯光让空气里的尘埃无所遁形,他知道他的Alpha还在看着他,可能还很苦恼,他怎么只摇头。

陈伟霆嘴角上扬了一点,这一刻……

很美好。

“你手怎么了。”

陈伟霆感到自己手腕被人拉起,他昨天右手执剑,打滚时划到了左手,刚刚穿着外衣挡着了,现在只剩下西装,缠着绷带的手就露出来了。

“…划…划伤…”他想把手抽回来,李易峰却抓得紧,而且神色凝重,明明时不深的伤口,放到他眼里好像是骨折残废了似的。

僵持间,何炅在的声音传出来,他说,下面让我们欢迎……

“《伪娘》的终极霸榜魔鬼cp!李易峰,陈伟霆!”

魔鬼cp……嗤…这个称号……

李易峰只能松开他的手,两人并肩上台去。台下观众几乎叫破嗓子,两位代表极品Alpha与Omega的主角,终于出场了。

开场表演就是大型粉丝见面会,国民Omega走下台,纤纤玉手(x)差点被男粉丝捏断。

陈伟霆带着伴舞出场,跳舞帅到腿软。

台下粉丝纷纷感受到被隔空标记的快乐,这就是regalia,这就是王权Alpha,这就是行走的春药,这就是眼神标记啊……呜呜呜……

“欢迎大家来到!!!快乐大本营!我们是!快乐家族!!”

演出台上站的人格外多,李易峰陈伟霆自然在最中间,快乐家族的开场白百听不腻,还很有年代感。

李易峰随口吐槽,被何炅老师翻了白眼。陈伟霆被他逗的鹅鹅鹅笑,国民Omega顿时有莫大的成就感,于是在舞台上更加活跃。

自我介绍时,何炅经验丰富,自然问到陈伟霆受伤的问题。

“我拍另一部电视剧,在里面很多武打镜头,这个是我昨天不小心伤到的。”

众人表情皆是心疼,李易峰的最走心。

几个主持人收集了微博上关于《伪娘》热度最高的问题,现场提问。

六个人并排坐在高椅上,不如实回答时其他五个人可以告发他,然后会收到惩罚。

二十个问题中十五个都是为两位主角准备的,一上来第一个就是问两人,为什么中途互换角色。

于是俩人呆住了。

事实是床戏时Omega翻身日Alpha,日的很好看,导演就给换了,但……这要是说出去就……

“回答啊?5、4、3……”

“因为导演是魔鬼!”有锅导演背!对的就这样,李易峰机智抢答。

陈伟霆连连点头:“对,何导在我们拍戏时意外的发现,辣个如果反过来会更符合强O弱……弱……弱A的设定。”

“伟霆怎么磕吧了?怕剧透吗?”维嘉老谋深算,一语中的:“看来不是表面弱A那么简单,切开黑的设定吗?”

这句话换来众人的点头肯定——李校草每一场戏都在向大家展示什么叫智商和腹黑。

“那好的,第二题,问一下伟霆第一次演在下面的戏有什么感觉。”

陈伟霆立刻夸张的摇头叹气:“时刻控制自己,导演很多次卡窝因为窝太主动了。”他说的真切,众人笑得开心,逼着王权Alpha躺平等着被疼爱,简直残忍,李易峰看他笑了就也高兴。

“问一下我们的小鲜肉,锦添和王淮,剧里你们扮演这个伟霆的好兄弟,有没有感受到伟霆校霸的气场?”

李锦添立刻迷弟,兴奋的比问他自己还高兴:“不只剧里,伟霆哥平时非常非常照顾我们,是真的哥哥,身上透出很成熟的感觉,然后有时候也会很亲切可爱,而且我演的不是好兄弟,是暗恋他的…”大男孩说到这里还脸红了:“第一次暗恋的感觉给了Alpha,我妈看到会哭的…”

王淮长得文静些,也不大开口,何炅主动问他:“小淮什么感觉?”

王淮这才捏着耳麦,把身体往前挪进镜头里,羞涩的笑:“当时的伟霆哥对我来说,三个字吧……白月光,心头的白月光。”

“怎么还特意加了一个当时的?现在的不是了吗?”谢娜问的时候不停的挑眉,向扒到什么惊天八卦一样。

陈伟霆始终保持好奇的表情,虽然这好奇并没有蔓延进眼底。

王淮不紧不慢的说:“现在的伟霆哥应该是……朱砂痣。”

“哎哟!小朋友太会说话了,掌心的朱砂痣,你伟霆哥都乐开花了…”

那种腼腆的笑容落在陈伟霆眼里变了味道,总觉得是似笑非笑的玩味。问答还在继续下去,问两位女主角心目中的最佳男友是校霸还是校草,两人各有选择…

等问完,凳子都撤掉,主持人将他们分成两队,维嘉和何炅各带一队,为了让现场呼声持平,硬生生的拆散了霆峰两人。

但却一定要他们共同出战,成为对手,营造爱情满满的同框。而且游戏还是激烈的抢台子接唱游戏。

艺人在台上活动,经纪人都在台侧看着。大伦一看陈伟霆那百米冲刺的架势,吓得心脏提到嗓子眼——你肚子里还揣着一个呢祖宗!!

万幸,是大伦担心多了,陈伟霆跑的并不急,只是猛的冲的很快的样子,不过几次下来都是对方的队伍在得分,玩游戏向来认真的陈伟霆终于认真起来。

当下一首是他曾经演唱过的《侧面》,几乎是前奏出来的瞬间,陈伟霆当仁不让跑上去,李易峰唱这首歌的年代有些久远了,多反应了一秒,看陈伟霆跑出去两步就立刻追上。

两个男主角相争,其他有眼色的自动让开台子。王权Alpha跑步并不算快,台下看着就像稳操胜券,不骄不躁,深沉稳重,李易峰冲出去动若脱兔,带起一阵风,活泼开朗。陈伟霆感受到威胁忙加速,先一步站上台子,拿起麦克。

按照规则,站在台子上唱出第一句歌词的人得分。

也就是说他站在这里,还要守住麦克直到前奏结束并且唱完第一整句。

李易峰近在眼前,八级警报,陈伟霆想摘下麦克却发现是连线的,身为都是破坏王他怕扯坏了不敢乱动,只能分开两脚,把本就不大的圆台站满,一副你奈我何的嚣张模样,冲着晚到一步的李易峰勾勾手指。

台下百分之九十九的观众把这个动作翻译成:你来啊,我的小野猫。

还有百分之一的魔鬼有另一种理解:我是小野猫,你来呀。

来就来,李易峰围着台子走了一圈。尝试单脚跨上台又被自己的Omega弹性十足的屁股阻挡下去…也不舍得使劲推他,最后……

“哇!!”

“哈??”

………

李易峰双脚稳稳站在台子上,弯腰凑近麦克:“按照规则,谁站在台子上唱歌,谁赢吧?”

主持人夸张的张大嘴,近距离观看。

被直接横着抱起来的王权Alpha从脑门红到脖子根,睁大眼睛抬头看着李易峰下巴,舞台上灯光如昼,照着人会很热,李易峰下巴上有一颗汗水,亮晶晶的顺着硬朗的下颚线滴下来,砸在陈伟霆脸上。

“平时你是王权Alpha,《伪娘》里,你是我的omega。”李易峰加重最后几个字,在全场的尖叫声中,把他的omega往上颠着抱了一下,伴奏还在继续,他们已经错过了好几句,不过有一句他恰到好处的接上:“沉迷神情乱闪,你所知的我其实是那面。”

陈伟霆的心跳声淹没在尖叫中,后面的节目录了什么他基本智商不在线了,只记得那个完全陷在Alpha臂弯的横抱。他因为受伤不能参加的游戏中,李易峰抱着写着数字3的抱枕,在软垫上喘气,因为赢得了最终胜利,向陈伟霆露出看我厉害吧的炫耀表情,就像开屏的公孔雀,却不得不承认,很漂亮,很耀人。

陈伟霆看着,笑着,为他鼓掌。

…………

峰峰,那天我看到一句话…

被所爱的人爱,本是一种莫大的荣幸。可对岸有千军万马,而我只有你,若问保全爱情还是保全你……

我选你。

综艺录制结束,何炅组织大家一起吃饭,饭局难免要喝点小酒,李易峰半颗心都落在陈伟霆身上,饭没吃几口,酒倒没少喝。

饭局结束时,他有微微熏醉之意,十一月份的长沙已经渐入一年最寒冷的时候,一众人身份特殊,自然不能大摇大摆站在马路十八里相送,几乎在饭局上就把该说的说了,不该说的回去聊悄悄话去。

与人互道再见后,李易峰亦步亦趋跟在陈伟霆身后,一直走到大堂,前面的人都没有回头与他攀谈的意思。

田心在大堂等他,一看自家艺人跟大狗崽子似的眼巴巴的跟在别人屁股后头,那人头都不回,心里一下就不舒服了。

“易峰!走了!”

人家不待见你,还往上凑什么?瞅你没出息的样子!不知道还以为他把你标记了呢!

李易峰拖长音啊了一声,看看陈伟霆,又看看田心。意思是你别催啊,他万一跟我说话呢……

田心咬着牙根:“下午录节目的事儿我还没跟你算帐……”

“李易峰。”王权Alpha再溜达出大堂转门前停下,皮鞋跟理石地面摩擦出细小的声音,转过身来。

他漂亮、英气,五官带着锋利的美,在这种水晶灯下又显得昂贵而冷漠,自眼角到眉梢都是Alpha的不近人情。

李易峰心说,完了,他要捅我。

“今天录节目时你抱我的事,以后的宣传活动上就不要再发生了。”

……“你普通话变标准了。”李易峰答非所问,再次借着喝了酒的理由,装出三分醉意,七分自甘沉沦:“是按照我教的方法学习吗?”

放在心尖上的人,即便你知道他要捅你,迅速生成保护罩也没用,因为他贴在你心脏上,在你的保护罩里面。

“我知道,你在转型。但你转型的时候不要拉我垫背,我不想转。”

regalia的味道远去,忽闪的玻璃门带来冬天的第一丝冷香。

李易峰艰难的回过头,对着田心眨眨眼:“他走了,现在轮到你训我了吧?”

“………别眨了,比哭还难看。”

“…?不可能,我一直最帅了,Nobody is perfect,except me.”

田心把墨镜插回他脸上,扯着帽子把高出自己半个头的Alpha拎回了保姆车上,让司机开车走了。

今晚田心打算不睡觉了,就在门口拉起十八道防线看守李易峰,他怕李易峰心痒痒半夜三更跑出去爬墙找陈伟霆,然后被拍个艳.照po上各大论坛,炸掉整个娱乐圈。

但是她没想到自己能守来陈伟霆。

就是白天那个,一点好脸色没给李易峰,傲得跟十里八村第一娇贵Omega似的小Beta。

Beta霆脸色很差,差到田心以为他遇到深夜劫色,但是她在他背后看到了金牌助理大伦。

是的,不是经纪人。

田心知道陈伟霆现在的处境很尴尬,公司想把他卖个好价钱,但眼前这个人还想搞艺术,跳舞梦,什么的……反正不太配合,于是公司弄了个经纪人来整他。

他估计自己的艺人发狂就是为了独立出来,然后帮陈伟霆。毕竟他独立的晚一天,陈伟霆被打包卖掉的可能性就高一点。

“陈老师,有何贵干?”田心说的有点刺耳,大伦当时脸色就很难看,但是什么也没说。

“贵干不敢当……”陈伟霆演元凌这些天,说话有些文邹邹的,此刻身体难受还能绞尽脑汁的回应,实属不易:“我…想见……李易峰。”

“他睡了。”田心靠着门,突然觉得自己像那种镇门门神什么的,或者给红包才能进屋亲新娘子的娘家人。

“………”陈伟霆应该是难受极了,听到这句话半天没有回答,包翰有点看不下去,怜人心切上手扶着:“额,陈老师,峰哥真的睡了…你有事儿给他发个消息,他看到肯定回的。”

而且…不回谁的,也不会不回你的。

“他睡了的话…我不吵醒他,只进去一会儿行吗?”这要求莫名其妙,田心实在不懂这位翻来覆去的折腾什么,偏偏这套欲拒还迎把李易峰吃的死死的。

“我…绝不会吵醒他…而且我也不希望他知道我来过,我真的………真的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………”

是的,在他捅了李易峰一刀之后的半小时里,肚子里葡萄大的玩意儿没有一秒钟是让他好过的。

唯独此刻站在李易峰房门外,才稍微舒服一点点。

陈伟霆的身份地位在娱乐圈之高,可以横着走,可以挑所有剧本,除了金主他不能得罪,基本不需要给人会人面子了。但此刻放低态度,算得上恳求了。

应该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,但凡第二个人能解决,田心想他旁边的大伦都不会容忍多一秒。

“………陈老师,我跟你直说,易峰四天没睡觉了。”

陈伟霆微微一震。

“他今天,就半个小时前,刚睡着。您如果有事情需要他醒着跟你谈,明早我让他给你打电话,如果是别的……虽然我也不知道他睡着了还能跟他谈什么,但是……”

陈伟霆抬起头来,那期待的眼神杀伤力让田心都别扭:“………反正你…哎我直说吧,易峰是什么性别你也清楚,他现在要忙的事情很多,真的很多,我知道你们两个之间肯定不存在什么利用不利用了,但如果你不喜欢他,你就放了他吧。”

“………”

“行么?他一在你面前就全都乱了套,大家都知道在这个圈子混有多难,你知道李易峰用了多少年才到今天的成就么?十年,十年是什么概念?陈老师想必也知道,不能因为你想刺激刺激,就让他把一切赔上陪你玩儿吧?你…你……你不能怪我说话难听,如果今天是你在屋子里,门外站的是吴望,易峰来找你,她会说的比我难听一万倍。”

这一点陈伟霆倒是承认,望姐不但说的难听,还会让保镖把李易峰弄出去,说不定还要打一顿…一想吴望机关枪一样的嘴,陈伟霆鬼使神差的说:“你跟汪姐很像…”

田心:……全娱乐圈所有经纪人我最隔应她。

“汪姐说…如果有一天我遇到事情实在解决不了,就来找你,然后让我告诉你,她认输一局,算你赢……”
田心一下炸了,想叫又怕吵到李易峰,压着嗓子:“什么叫算我赢??他把自己艺人都玩丢了她本来就输了啊!”

“……反正就是你赢了,汪姐托你帮我……不信你可以打电话核实。”

那倒没有必要,真的打电话问过去显得多那个什么啊…这个强撑着的beta似乎真的遇到了什么大事儿,非得屋里睡着的那位Alpha能解决。

田心纠结一会儿:“你确定不会让他知道你来过?”

“…确定…”

“那以后………”

“最后一次,心姐,这是我最后一次找他,你说的对,不能因为……”陈伟霆说到这句话时深深吸气,似乎忍受着什么痛楚,眉头皱了几下,还是从口中把后半句话说了出来:“不能因为一时刺激,就…赔上…两个人的……我……我以后……不会………”

田心看他越说话腰弯的越低,整个都要抱团缩在地上,一股强烈的自责感涌上来:“哎行了行了别说了…你……你去吧,别给人整醒了,看看就得了昂。”

陈伟霆如释重负,在大伦搀扶下站起来,额头居然都是冷汗。包翰用备用房卡开门,陈伟霆道谢,缓缓走进屋去。

门又关上,大伦阴着脸抱着胳膊靠墙,望天:“你以后会后悔。”

田心看看他:“后悔什么?后悔今天放他进去?”

“你会后悔没让他叫醒李易峰。”

“………呵呵,不会。”见大伦不说话,田心莫名心虚:“再说,没准易峰自己醒了呢,他这几天都不睡觉的…”

白天拍戏嘿嘿哈,晚上文件叉叉叉,一个人撕成两个使,简直疯了。

陈伟霆进到屋子里,才发现灯是开着的,李易峰甚至不在床上……

他就趴着办公桌上,确实是睡着了。

真是作孽啊,刚捅完人家,现在就要借用人家的气息来安慰肚子里的小混账。

陈伟霆一进了房间肚子明显就舒服多了,他想以后只要李易峰远一点,别肉贴肉的又抱着又厮磨,估计就不会引起这么大波动…当然也是他身体无法分泌omega信息素的缘故,导致宝宝不稳定了。

“峰峰…?”他试探着叫了一下,李易峰一动没动。

陈伟霆这才敢靠近,他肚子下坠的痛的时候发现蹲着的姿势最舒服,于是现在就蹲在办公桌边,自下而上,正好看到李易峰的睡颜。

他用胳膊当枕头,身上什么东西都没盖,一点也不会照顾自己。

陈伟霆叹气,从衣服里撕下个暖贴想贴给他,又想起明早会留下“罪证”,只能作罢。

真是的。也不知道这是忙什么,这么拼命。

文件都在桌子上,其实看看就了解了,但这毕竟是李易峰的隐私,陈伟霆没有这个乱翻别人东西的习惯,他只是……进来哄孩子。

哄一颗两个月大的一颗葡萄,而已。

李易峰这个姿势估计睡的很累,所以眉头皱着,陈伟霆捧脸看他,好奇的问:
“峰峰…里…梦到什么了。”

回答他的是一串平静呼吸。

又发洪水了吗?还是别的什么……

陈伟霆蹲了很久,腿都麻了才缓慢站起来,预防头晕。

他自言自语般低头问平坦的肚子:“行了吧,再敢闹窝就不要你了,一颗葡萄那么大脾气。”

屋子里都是李易峰的气息。

陈伟霆一直觉得李易峰很奇妙,他明明怎么看都毫无攻击力,可是却在温柔里蕴含着无尽力量,怎么能有一个人用奶味把别的Alpha压到…软了呢。

睡着的人可以用无害来形容,陈伟霆看了一会儿,想起了什么似的,绕道桌子另一边,大着胆子轻轻摸上李易峰的压在文件上的手。

他手仍然是温热的,十指修长。

他屏住呼吸,牵着那只白白的手腕,慢慢地靠近自己腹部,然后指尖隔着薄衬衫摸到小腹皮肤。

李易峰并没有醒过来的意思,陈伟霆放松下来,让他整只手掌贴在肚子上,肆意汲取他掌心的温度,感受着这份亲近。

“峰峰……窝给他取了名字沃。”

李易峰或许用一个绵长的呼吸回复了他。

“带着窝给他的期望,而且很简单……”

肚子里这个小小的生命,就是我和你的万一,是我面对千军万马也坚定回到你身边的信念,是支持我走下去的一切…

“他叫……Noah。”

………

陈伟霆帮李易峰盖了一条毛毯就离开了,门关上时掀起一阵微风,桌上的纸张掉落,密密麻麻的独立宣言,办公室雏型,以梦为马,大隐于厂,马厂音乐工作室。

李易峰手指动了动,似察觉了什么,缓缓睁开眼。

毛毯掉在地上,屋子里,像有人来过,又从未有人来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50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