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oshi

喝奶不耽误抽烟!【53】

池中鲤鱼:

【53】你答应的




(别跑啊,看,青龙偃月刀)




比赛结果公布前,陈伟霆紧张的心要跳出胸膛了。




台上的主持人用粤语讲,恭喜William陈伟霆获得2003年全球华人新秀大赛香港赛区的总冠军!




他的手被人高高举起来,他赢了…冠军,第一名。舞台灯光耀眼,台上洒下金纸,欢呼声淹没心跳,那时他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值得。




软骨磨碎,骨骼下塌压迫了神经,龙骨弯曲。医生给他正骨,他听见后腰的骨骼互相摩擦发出令人头皮发麻的咯咯声,他疼的浑身发抖,豆大的汗往下掉,医生说疼可以叫出来,但他刚哼了一声妈妈就开始流眼泪。




那时候陈伟霆知道,如果你说疼,那比你更疼的……是爱你的人。




…………




“易峰,你睡会儿吧,我看着。”




“不用,我没事儿。”




陈伟霆昏迷两天了,刚从手术室推出来时他身上插着乱七八糟冷冰冰的管子,眼皮上都能看到青紫的细小血管。他气息微弱,呼吸面罩上淡淡的雾证明他还在这里。




医生摘了口罩,说:“Alpha多在身边安抚,让他感觉到你的气息,有助于身体恢复。”




就这一句,李易峰就在他床边没动过。




外面乱成一团糟,说陈伟霆拍戏受伤进医院,剧组大喊冤枉绝没受伤,有知情人士说怀孕了,评论说放屁,你家A能怀孕?




李易峰公布自己是A后就消失了,田心一个人撕成两个,撑了两天快要崩溃了。韩美雨来了,痛心疾首的拉着昏迷中的人,嗔怪w团队的人怎么这个不小心。猫哭耗子假慈悲,还三番五次的确定,孩子没了吧,确定没了吧…




冉丹扑上去要撕了她的嘴,屋子里撕扯起来。




李易峰看着这场闹剧,冷冷说句都滚出去打,别吵他。


他的威廉还在休息,任何人不要打扰他。




韩美雨代表公司,出去之后仍是趾高气昂,问题有三,1,陈伟霆人设差点爆了,幸好公司给压着,这条先不算。




2,孩子没了,是你们照顾不周,该辞职辞职该写检讨写检讨该扣工资扣工资。




3,他个人原因死活要这个孩子,现在影响剧组进度,几百人烧钱等他,金主很不高兴,这个等人醒了要给个解释。




她说完,从窗口看了看李易峰背影,撇嘴:“还有公司不让恋爱的,该断得断…”




走廊尽头响起高跟鞋声音,w团队的人抬头。




韩美雨闻声回头,像看到瘟神一样连连后退到保镖身后。




“汪姐…!”




吴汪刚下飞机,行李箱都没放,拖着上来就要抡韩美雨,被人抢下去就要踹她。公司她不允许插手大陆的娱乐工作,也不能私下联系不属于自己的艺人,更不能整个人跑去大陆。




韩美雨不知道这疯女人怎么跑过来了,差点被尖细的高跟鞋踹到下出一身冷汗:“吴汪!你疯了吧来这儿撒泼!你想被开除吗?”




“去你妈开除!!老娘不干了!!”




吴汪辞职了,天大地大就不信找不到下家,但威廉姆现在不能没有她。她虽然没了经纪人的权利,但作为公民,发火打人的权利还是有的:“女人打架你们也插手啊!”




“你不要太过分!!”韩美雨看她是彻底疯了,坚定的站在保镖身后。




这时房门打开,李易峰一身暴戾气息,震得走廊里的人全都僵住:“滚、出、去、打。”




吴汪过来先要收拾韩美雨,然后就要收拾李易峰的,但看到他的样子,突然心里不是滋味。




国民Omega最自傲的除了白里透粉的皮肤,就是他的眼睛,水灵灵的,又大又无辜。但现在他眼里都是攻击欲,眼神狠戾,不知道多久没休息,胡子也没刮,领带送着,纽扣解开了两颗,显得邋遢。




“我说滚!”




轰然爆发的威压令人胸腔闷痛。




吴汪不应景的想起了《疯狂动物园》的午夜嚎叫症,李易峰大概病入膏肓了。每人心里都有一块逆鳞,被戳到就会发疯。




威廉身上的管子今天已经撤掉不少,氧气面罩也去掉了,李易峰把输液的药管一圈圈缠在温水瓶上。陈伟霆身上太凉了,像一个小冰块,摸哪里都没有温度。




医生说手术过程中给他输的血量相当于把一个人的血流干,再充满。




吴汪在外面给陈伟霆家里打电话,她用粤语解释着陈伟霆现在的情况,李易峰能听懂一句:不要担心,他的Alpha在陪他。




他还听见自己的名字。




“………”




李易峰坐在床边,两手搓着陈伟霆手腕的淤青。




“完了,等你家里人来了,看到我把小王子弄成这样…我就再也没机会进你陈家大门,当你的陈太太了。那你来我家当李太太怎么样?房产证全写你名儿,北京爷们说话算话,四川男人最疼老婆,我都占了。”




“………”




“你说过最不想让家人担心。你现在就这么往这儿一睡,谁能不担心?你得快点醒过来,他们看到你活蹦乱跳才放心,对不对…”




“………”




他用手指摸了摸陈伟霆下巴上浅浅的小胡茬:“当然,你要是太累太累了想多睡会儿也可以,我在这儿守着,没人再来打扰你,等你一睁眼就能看到我。”




“威廉…医生说,病人昏迷期间都会做很多梦,你梦到我了吗?”


…………






陈伟霆的妈妈和哥哥第三天来了,李易峰以为他会像电视剧里一样,挨上一巴掌。




然而妈妈全部注意力都在陈伟霆身上,眼泪像开闸的洪水,Omega的悲伤感染力极强,李易峰都跟着难受。陈伟霆的哥哥也只是极其平淡的扫他一眼,用不大标准的普通话问:“你是威廉的Alpha?”




“是……”




“你先出去。”




李易峰一身反骨不敢发作,极其缓慢的挪出房间,他靠在走廊点燃一支又一支草莓烟。


比不了陈伟霆的十分之一。




屋子里还有哭声,母亲对孩子的呢喃,李易峰想……威廉对Noah亦是如此吧。他哥哥出来时拉着的李易峰领子往走廊尽头走,涛哥起身要跟着,李易峰摆手:“不用。”


挨揍也是应该的。




但文化人就是不一样,哥哥到了拐弯处拿走李易峰的烟,说了一句:他不能闻烟味。




李易峰二话不说,烟和打火机全扔了:“我戒,一辈子不碰了。”




器宇不凡的中年男子戴着眼镜,非常斯文,但确实是个Alpha,只是因为身体问题气息显得文雅,他上下打量李易峰,道:“我家不会容你。”




李易峰手心出汗,在裤子上擦了擦,尴尬地点头:“我知道…我…努力…”




“你自曝是Alpha了。”




“……是,想…照顾他,但是慢了点…”




“慢了点?”




李易峰改口:“慢得多了,我会努力的…”




“William很有自己的想法,他不喜欢自己的身份,所以……是你强迫他么。”




李易峰不想说是威廉要我标记他这类话,他一点也没有给自己辩解,点头:“是。”




他想这次肯定要挨揍了,但陈伟霆的哥哥还是一张平静脸:“阿伦他们却告诉我,是威廉自愿”。




“…………”李易峰在他面前一点小聪明也不敢用,一米八的个子被压得低下头。他身上的气息非常纯正,但收敛得小心翼翼:“…是我冲动。”




“意思是没做好准备,这些都是意外?”




“不是!我准备好了…这不是意外…不对…这是意外…但不是那种意外…伟盛哥,我可以为我跟威廉的一切意外做好准备,您明白…吗?”




陈伟盛微微挑眉,这个动作跟陈伟霆特别像:“威廉跟你讲了我名字?”




“……拍电影时他讲过一次,我记得了。”




——窝哥哥跟里一样洁癖沃!里猜为什么??


——因为你邋遢?


——咿!才不是!因为他叫…陈……伟盛…陈卫生哈哈鹅鹅鹅鹅鹅鹅!!




陈伟霆都笑出眼泪了,还趴在李易峰耳边说,要是见到我哥哥,千万别说我这样讲他,他小时候因为我这样跟别人说,气得追着揍我…




他湿漉漉的呼吸,李易峰至今记得。




一米八的纯血Alpha在陈伟盛面前显得很局促,像做错事的孩子,心虚得一直不敢抬头。




陈伟盛看他一会儿,道:“进去陪他。”




李易峰啊了一声。




“不乐意?不乐意我们带他回香港治疗了……”




他听清这话立刻像活过来一样:“乐意!乐意乐意!我这就去……我……”




陈伟盛跟他一起进房间,陈母正在给陈伟霆擦脸,小儿子一点反应也没有,以前哪次见面不是绷着喊妈妈撒娇耍赖要吃要喝,突然这么安安静静的昏迷着,几乎揉碎做母亲的心。




李易峰不敢出声打扰,在一边等着,他听母子之间的粤语交谈,并未避讳他。陈母想把儿子带回香港,好好照顾,陈伟盛细声细语的给他解释,威廉身上有李易峰的终身标记,现在这个情况,任何医院都不如呆在李易峰身边更能安慰他。




陈母泪眼婆娑的看他,李易峰立刻站直了:“阿姨…我向您保证,我发誓,一定不会再让威廉受伤。”




陈伟盛还讲,威廉心里有他。




李易峰说不上什么感觉,只是鼻酸。




威廉心里有他…




所有人一眼就能看穿的东西,他多少次看不懂,解不开。




陈母陪威廉到深夜,但她年纪大了,身体毕竟不不如李易峰强悍,一天就累的血压都高了。陈伟盛也顾不得弟弟,先把妈妈弄走了,临走前,仍是叮嘱了李易峰一句:“他系你Omega,你心中要清楚。”




陈伟盛带着妈妈走了,他不知道陈伟盛这样冷淡的性格怎么培养出那么跳脱的陈伟霆。但此刻他能从陈伟盛身上感觉到和蔼,哪怕只有一分,至少也是接受自己的一个开端了。




陈伟霆仍是昏迷,对妈妈和哥哥的到来无动于衷,真是个小没良心。




李易峰衣不解带的照顾他,到第四天,人终于醒了。




清晨,陈伟霆勉强睁开眼时看到床边趴着的人,足足懵了一分钟。易峰…他想抬手碰碰他,却发现手很沉而且毫无知觉,就像不是自己的。




………




轻微一点晃动就惊醒了李易峰,他看陈伟霆低垂眉眼看着手上针头,连忙把手覆上去:




“威廉…”




陈伟霆没反应。




“没事,别怕,你睡了四天了,医生说神经会有些麻醉后遗症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


陈伟霆似懂非懂,抬头看他。




他眼里似蒙了一层纱,雾蒙蒙的。干裂的嘴唇张了张,没发出声音。他脑袋还不能动,就用眼睛把屋子里扫了一圈,最后视线停留在枕头边儿一根儿软软的羽毛上。




那根羽毛在阳光下闪着金光。




陈伟霆不自觉的掉下一颗眼泪来,流进鬓发里。




“哪里疼?”李易峰慌了,又不敢乱碰他。粗粝的手指抹去眼角的水痕,低声安抚:“没事了,没事了…我在…”




病床上的从喉咙里发出一丝哼声,似乎有话要说。




护士已经涌进来,测血压,测心率,量体温,李易峰被挤到后面去,看也看不见。医生给他换了输液瓶,测量出来的一切指标接近正常,交代了一大堆注意事项。w团队的人也冲进来,扶他起来用吸管喂水,擦身体,换暖贴。






陈伟霆仍是迷茫,他看见自己身上一片青青紫紫,这些都是心脏按压抢救时造成的伤,四天已经淡却很多。




喝了水又被捂了很多暖身的东西,他缓着气,想起之前的一切,越来越冷的水,救护车的灯,医生扒开他眼皮不停的说话…




他手勉强抬起来,隔着几层被子,按在臃肿的肚子上,终于开口说出了第一句话…




“Noah…”




整个屋子瞬间陷入沉默,他看了一圈,最后看到李易峰,眼里又迸出一点希望的光:“峰…峰……Noah…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Noah……好吗……”




他声音沙哑微小,几乎是气音儿,三个字有两个字是失声的,只有眼圈湿红,固执的看着李易峰,如最后的一颗稻草:“…Noah……”




我的Noah还好吗?




“…你们出去。”李易峰站起来,把他冷冰冰的手带回被子里,用手指帮他抹眼泪,抬头道:“全都出去,我跟他说。”




人都离开,陈伟霆就着李易峰力气终于坐直了一点,又听话的喝了一口水,他手没有力气,扯不开被子,隔着厚厚的几层摸肚子。手背滚了针,李易峰耐着性子帮他拔掉针,按着出血处。




“不要乱动。”




陈伟霆立刻不动了,眼睛紧紧看着肚子,又看李易峰,小心翼翼的问:“Noah…没…事吧…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威廉…”




陈伟霆看着他,这几天的昏迷把他脸颊都瘦的塌陷下去。李易峰摸他脸颊,他温驯的低头,喃喃自语:“…Noah那天说想爸爸…”




听到这句,李易峰眼眶酸热,狠狠掐了自己一把,努力让声音听上去正常一点:“你听我说。”




陈伟霆抬起头,眼里的希冀,刺的人心脏锐痛。




李易峰按着他手背,用自己的手暖着:“医生说…Noah在daddy肚子里很累,之前…你打过甲级抑制剂,抑制了…Omega信息素的分泌,对Noah不太好……”




陈伟霆还是那样定定的看他,眼睛红的像一只小兔子,手不知不觉握成了拳头,冰冷的指尖用最后一丝力气捏着李易峰的手指,好像这是支撑他的全部力气:“峰峰……”




他几乎是祈求着,想要听到那句Noah没事。




可李易峰说:“Noah出生以后,可能不太健康,医生说会有先天性心脏衰竭甚至残疾,建议终止妊娠,所以我……”




陈伟霆懵了,他松开了手,愣愣的看着李易峰。




李易峰任由他的手从自己手里扯出去,哽咽道:“所以我签字了。”

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
“里骗我…”陈伟霆呆愣地说。




“威廉,Noah已经走了。”




“…里骗我……”陈伟霆想从李易峰演里找到开玩笑的意思,但一点也没有。




Noah……走了?




不知哪里来的力气,他疯了一般往下扯被子,眼泪一颗接一颗往下掉,从压抑得啜泣变成李易峰从没听过的嘶哑悲泣。




待看到被子下面的小腹瘦到塌陷,空空荡荡,他整个人狠狠震了一下,浑身发颤:“…Noah…”




“Noah…”




他抬起头慌乱无措,眼泪滴下来,砸进人心里,李易峰一把抱住他按进怀里,撕心裂肺的哭声震的李易峰胸口要裂开一样疼。




“你凭什么!!”




“无论是傻是残我养!!!他是我的孩子你凭什么杀了他!!!”




明明你答应过我要来接我们回家…你答应过的…




李易峰抱着他,任他又捶又打,耳边崩溃的哭声像把心脏扔在地上用去碾压,陈伟霆哭到没有力气。一直呜咽重复那句,“你答应……过的……”




满心欢喜的期待最爱的人的到来,明明…是你亲口告诉诺亚要来接他回家,你说过就算诺亚是傻瓜你也喜欢…




怎么能撒谎呢…




你怎么能骗他!




陈伟霆知道他什么也没有了,从这一刻,他什么也没有了。




刚脱离昏迷的人一直折腾到又晕过去,医生护士进去忙活,李易峰失神般从病房里出来,靠着墙壁缓缓跌坐在地上。




他也在哭,但悄无声息。




“我不懂。”吴汪走过去,听着里面忙忙活活的动静,蹲下身递给李易峰一张纸:“为什么这样说,你是他的一切了。”




医生那天明明说的是:“现在是这样的,病人已经脱离危险了,但孩子……”




孩子在母体里受的罪太多了,他现在的身体状况根本不具备孕育生命的能力,长期服用抑制剂,甚至还带着甲级抑制剂。内分泌严重失调,心理压力大,他有没有睡过一天好觉??这孩子几天前就胎停了,只是今天才流产,他自己都没发现突然没感觉了吗?现在还需要做生殖腔刮腔手术,您签个字吧。




“汪姐…”李易峰习惯性想笑着说句没事儿,但实在笑不出来。




“我有一辈子的时间等他原谅,但威廉如果是自己的原因害了Noah……”






“他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。”




威廉的宽容,只给别人,不给自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对啊,你们都知道小婷会自责死,峰哥更知道了……




在这个秋天不停的向你捅刀的鱼,简称,秋刀鱼。

评论

热度(3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