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oshi

吃狐狸不吐狐狸皮【贰拾壹个半】

池中鲤鱼:

【贰拾壹个半】不疼








你有没有爱过一个人…








你有没有爱过一个不爱你的人。








作何感觉?








爱欲之神摸过小狐狸的脊背,蓬松的尾巴,指尖停留在它眉心:“睡一觉,会好的。”








……








兵戈折断,碎甲零落,两界兵马褪去,留下残破的天都,碎了的菱玉,满地凝血…








六界都知道,天都有一百零八个宫阁,住着一百零八位有头有脸的天仙,天宫上漂浮着无数星子,每一个星子都被凡间飞升的地仙占据。








他们知道有一个叫诛仙台的地方,那里,总有金色的雷电闪现。老人说,那种雷电出现一次,就是一位天神被折断仙骨,丢下诛仙台…








时过境迁,天帝怀德治理天界,诛仙台早已不见,留下的是闲看浮云遮凡尘的俯云台。是元凌听见张小凡的俯云台…








天地灵气被其余五届瓜分,还有一部分源源不断的涌进元凌身体。








灵力不停地修复伤口,又被诛仙剑的煞气吞噬,少年的身体随着这一次次的撕开和愈合在昏迷中震颤。血淋淋的伤口夸张的横在肋下,想被掏空了一块肉,皮肤碎裂处如新伤不断流血,不愈合,也不坏死。








诛仙剑之伤非轻易能愈合,元凌已是强弩之末,每一刻,每一个瞬间,停留在被割碎的痛苦中,反复温习,反复治愈,裂开…








一日之内御医几次谏言天帝,为四殿下寻找一处风水宝地,让四殿下歇息吧。








整整十二个时辰的折磨,该放过他了。








天帝威严的脸上是难得一见的偏执:“救,无论如何,让他活下来,必须活下来。”








必须,活下来,无论是怎样的活…








最终,他们剑走偏分以仙草做线,磨细的龙鳞为针,将细嫩雪白的皮肤穿过…穿过…再穿过,像修整破碎的布娃娃,将那道带着剑煞的伤强行缝合了。








尽管除不尽剑煞,尽管要留下狰狞的疤,尽管要留下延续一生的伤痛…但九尾天狐,必须活着。








………








倾整个天都之力救下的四殿下是戴罪之身,众目睽睽之下,临阵反水,助乱军碎了菱玉,放走魔君,其罪当诛。








天帝以一己之力抗下众议,罚、该罚,就罚他关在情锁山思过,








一千年。








一千年有多久,一定足够忘记一切,放下一切…








天后将懿旨让四殿下徒步走过忘林,爱欲之神笑着牵着小狐狸的手,温柔的亲吻他额头:“从这里走过去,困了就睡一觉,醒来就好了。”








醒来就好了……








四殿下脸色苍白,走路还在踉跄,他扶着前缘树的树干,一次一次掉进不知谁的噩梦里。








醒来时总是幻觉鬼厉出现。








如他坠下灰烬崖那次神兵天降,如他失去意识被绑在魔君殿,破门而来,如他万念俱灰时,暗红天际的一片黑色衣袂。








可他终究没等到鬼厉。








在监牢里被斩下每一根手指,鬼厉没来。




在孤城中面对敌国铁蹄践踏,鬼厉没来。




在祠堂里昏迷感受血液流失,鬼厉没来。








四殿下走出忘林,失魂落魄,可口中还念叨着鬼厉。








身着华贵金缕玉衣的女人弯下腰,戴着金甲套的尖尖指甲抬起元凌的脸:




“凌儿想知道魔君鬼厉在哪里?”








天后让他回过头去看,匆匆忘林几乎没有尽头,可天边还有碧色的灵气在萦绕,那是魔界所在。








“那日菱玉碎后,魔君迟疑都没迟疑就撤兵回魔界了,随后不知开启了什么阵法,抢了许多天地灵气。当时你危在旦夕,灵气本就不够用…凌儿,你可知天帝为了救你,费了多少自身灵力?”








元凌还傻傻的看着,那样浓郁的灵气都是鬼厉为了复活碧瑶囤积的。








他左肋的伤刚开始愈合,现在又开始痛。








龙渊终究看不下去元凌这模样,忍不住轻声带着嗔怪之意道:“母后,别说了。”








“凌儿不信?不信便问问太子。”








不,他信…








元凌收回视线,谁也没问,谁也没看。








青锁山的门已经打开,迈过这一步,就是一千年的弱水之囚。








一千年,十个陪伴鬼厉的百年,千个莲灯起落的希冀节…如水中花,如镜中月。








山门一关,就是一个千年。








他跪在圆台上,四下弱水缓缓上升,清澈见底的水下闪过一个画面,晶石闪着光,碧色的棺材。








元凌认得,那是镇魔古洞。








“……不要…”孱弱的声音在山洞里空旷的响起,同时,那画面越发清晰,从弱水中独显,画面中法宝运作的声响如在耳侧。








“不要…”








……








“我不要…”








不要给我看………








元凌突然站起来,召不出归离,就用虚弱的灵气掀起弱水,冲散幻像。可那画面丝毫不受影响,黑衣的魔君尊上走进那口水晶棺,惊喜的,颤抖的,甚至带着无尽希望。








“瑶儿…”








元凌捂住耳朵扭过头去,他不想看,一眼也不想看…可那画面像能钻进脑子里,心里,他如置身镇魔古洞,亲眼看着碧瑶的身体悬空,各色的光芒融进她身体,他看见鬼厉眼中的绝望被希望代替,他的喜悦,那样清晰…








“瑶儿!瑶儿!”








元凌猛地睁开眼,手中凝出一只冰锥般的东西,狠狠掷向弱水畔严闭的洞门:“拿走!!!!”








九尾天狐嘶哑的喊声传来,他在洞里疯狂的折腾,天地的宠儿疯狂吸收着青锁山附近的灵气,一道一道打在门上,整个青锁山颤抖,他在门上打出一道裂痕。








四周墙壁突然窜出腕粗的黑色锁链,元凌身上带着伤,躲避不及,被铁钳钳住手腕,拖回圆台正中央,弱水疯狂上涨,将他淹没,窒息…








等圆台再次浮出水面时,上面的人手脚手背玄锁束缚着,浑身湿透,虚弱的伏在台子上,流出的血被水兑成细长的颜色流痕,沿着白色的台子,滴进弱水,沉入水底。








那画面进行着,无论他闭着眼还是睁着,想听见还是不想听见…








元凌还想用力挣脱锁链,毁了幻像,可他刚一用力,脖子上黑色的锁圈就把他的灵气吸走,用于巩固青锁山的封印,那些他疯了一般打出的裂纹缓缓修复。








他手里变出冰锥,想自我了断。








看似温柔的弱水就瞬间涨满山洞,手中的冰锥瞬间就被融化。








为什么…




为什么……








“不要……我错了……我…不想看……”他一点力气也没有了,躺在圆台上,对一千年感到恐惧。








对于少年的祈求,青锁山的一切都那样冷漠,给予他一成不变的束缚和折磨。








变化的,只有画面中的鬼厉把碧瑶抱在怀里,厮磨着她的脸颊,如搂着稀世珍宝。




一对儿璧人相依。




“小凡哥哥…”








他听见女子这样温柔的唤着,他看见她朱唇吻上鬼厉。








画面消失了,元凌听见青锁山里残留着那声小凡哥哥未散,还听见自己的哭声。








………








“你有没有爱过一个不爱你的人?”








“作何感想……”








“…很疼。”








比被诛仙剑穿透的那一刻,还疼…








…………




…………








“殿下,疼吗?”御医端着四殿下的左手手腕,不敢用力。








那节枯萎的仙草已经被取出来,空空的手腕少了一截筋,现在要做的是把新的仙草接进去。








元凌额头都是细汗,闭着眼靠在床头,腮帮子因为用力咬着而微微鼓起,温声答道:








“无碍,不疼。”






不疼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还是那句,我,有底线!!!看我能不能找到评论里的正确答案,让我敲黑板,封他为课代表!




可以写更长,但是突然觉得这一章停在这里,特别好~




一千年前的故事差不多写完了,他在山洞里关着关着发现自己肚肚鼓起来了,就下了个崽崽(这么随便?),然后崽崽身体很不好,要死不活的身上一会儿灵气一会儿魔气一会儿人气的…


乐乐:我的戏份呢??


从这里往后,应该要进入漫漫无期的虐鬼厉的路了。

评论

热度(2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