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oshi

喝奶不耽误抽烟!【40】

池中鲤鱼:

【40】体验型选手

这个男二号剧本是海承东给自己的下马威,陈伟霆知道。

他在威胁自己,不乖乖的…以后事业就要走下坡路了,可陈伟霆不服,他不信自己的一切努力会被一个人的潜规则左右。

海承东的饭局他再三拒绝,韩美雨让他打电话致歉,陈伟霆拖到今天才打。海承东似乎丝毫不吃惊陈伟霆会打给自己,还提出了建议,比如…

“男二号的剧本跟男主角差很多吧,威廉姆,能习惯吗?”

陈伟霆用叉子轻轻戳着盘子里的蛋白,道:“海总,窝不觉得靠不正当渠道获取来的男主角有森么好的…不是靠自己努力得来的,窝良心不安。”

电话那头沉默许久后,海承东发出嘲讽的笑声,陈伟霆把电话拿远一点。

“陈伟霆,你真有意思啊。行,就是这个通透劲儿,谁都比不了,你保持住。”

说完,那边挂了电话。

陈伟霆闻着鸡蛋的味道,突然觉得有点恶心,不,粮食无罪,应该是海承东令人作恶。

这些天他不但没有减少健身量,还把饭量缩到不能再缩,可是……他一点也没有瘦,不是重量,而是维数,尤其臀围。Omega的臀围最难掌握,他甚至比去奇妙探险前的臀围涨了两厘米。

“大伦,窝看起来是不是还很圆…”
这不行,那个角色是丰朗神俊的第一战神,身材是个倒三角。

一点也不圆了,脸都瘦下去一圈了,显得眼睛倒大了,这么减下去倒是跟男三号的人设越来越像,瘦削圆润小脸大眼睛傻白甜。

“别减了,到时候戏服都是长的,你如果胖一点反倒能撑起来。”

“是这样吗…”陈伟霆轻轻扒拉着蛋白,带着汤汤水水舀了一勺,慢慢吃下去。

“威廉姆,你这是在自虐……”

陈伟霆不置可否,选择这一条路就是选择自虐,每一个人都在自虐,只是程度不同。

一碗蛋白越吃越慢,胃对这种没有滋味闻起来还有点奇怪的食物表现出抗拒。陈伟霆忍了忍,硬往下咽。碗快要见底的时候,反胃的感觉越来越明显,已经不是咽下一勺少一勺了,他想吐…陈伟霆脸色变了几变,最后把碗一推捂着嘴跑到卫生间。

大伦连忙跟上,就看到陈伟霆跪在马桶边,吐的昏天黑地。但他一共没吃什么,都是在吐酸水。

“怎么搞的?蛋白坏了么?是不是刚刚跑太凶了…威廉姆,感觉怎么样?”

陈伟霆反着朝他摆摆手,呕得眼睛都红了,好半天才站起来,眼前阵阵黑暗,几乎让他有回到十七岁刚分化完那阵子身体虚弱时期得错觉

这令他恐惧。

“咳…应该是…窝……剧烈运动的原因……”

“你确定,不需要看医生,你这几天脸色非常不好……威廉姆。”

“不需要,今天窝…休息,快试镜了,窝…我台词还要再看。”

陈伟霆摸过桌子上的剧本又往房间走,大伦在后面忍不住叫他:“威廉姆,为什么?你想逼自己干什么?”

逼自己干什么?

陈伟霆低头捻着剧本的页角…

我在逼自己变强,因为我的无能,已经失去了吴望,伤害了李易峰,现在不能再有任何人受伤了。

“望姐走了。”陈伟霆回头,眼角还是红红的:“窝再输,下一个可能是你……”

“威廉姆?”

“别担心我…”陈伟霆转身把门锁上了。

海承东,你想要看王权Alpha,你想看我是怎么走到这里的,好,我满足你。

试镜的日子到的很快,陈伟霆闭关锁国,对于韩美雨的安排,他反而利用海承东去搪塞:我要为海总的戏作准备,孰轻孰重?

孰轻孰重这四个字,是曾经的陈伟霆无论如何想不出来的,显然他在背台词,而且背的很不错。

陈伟霆折腾了好几天,似乎没见瘦,但是他胃口也不大好,总之没胖就是了。试戏当天他穿了一身黑色,韩美雨建议他穿白色,因为按照人设,男二号有点温润公子的意思,穿白色更贴合人物。

陈伟霆随手拎了一件白色大衣穿上,然后到了试镜片场就把大衣脱了,仍是那身黑。

他看见了熟人,或者说,曾经的熟人。

王淮刚试完戏,导演对他很满意。基本敲定他就是男主角,一转身自然也看见了陈伟霆,于是主动过来打招呼:“伟霆哥,好久不见。”

“王淮。”

对于这个孩子,陈伟霆一直很愧疚,可今天在这里看到他,陈伟霆大概也明白,这就是他的选择。木已成舟,福祸随缘。已经不是他能左右得了。

王淮也没觉得尴尬,反倒主动跟陈伟霆攀谈起来:“听说伟霆哥来试男二号?吕导演说你的戏不用试。”

“别人说,不如自己做。”

“伟霆哥……”王淮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陈伟霆,以前他对自己非常温柔,今天却有些疏离冷漠,不禁有些奇怪:“你…在生我气么?”

陈伟霆反倒迷茫看他:“为何?”

为何…

王淮皱眉:“之前…海……的事…”

“哦这个。”陈伟霆低头笑了一下:“分内之事,况且我并没帮到底…”

如果说刚才还是困惑,那这一串动作看下来王淮就彻底清楚了,这不是陈伟霆…这是………

元凌!

“陈老师来了?”何导演站起来打招呼:“您就是太客气了,元湛的戏你不用试,肯定可以的,常导演跟我说过,你可塑性非常强。”

陈伟霆跟导演握手,微微含笑,看得导演也是一愣。

“我不是来试元湛的。”

“额?”

陈伟霆的眼神从王淮身上走过,扫过一排工作人员,给人一种他在瞬间将所有人看透的错觉,而那人脸上还是君子般的礼貌微笑:

“我来试元凌,希望您给我一个机会。”

作为非科班出身的演员,陈伟霆属于体验型选手。

七天,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无数次幻想战场上的厮杀,被人背叛的痛苦,叔父弑父之仇,母子别离,爱人分散。

他把陈伟霆深深的藏起来,生拉硬拽出一个元凌,摆在所有人面前。那本被扔在餐桌上的剧本,每一句台词圈圈点点,中英音标,原著被他看烂。

此时此刻站在何子祺面前的,就是元凌。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,家国山河为己任,铁汉柔情,大魏第一战神,元凌殿下。

何子祺知道这个机会如果给了,他会很麻烦…但是他忍不住,导演的天性,职业的操守,他想看陈伟霆的元凌。

这个让常羽容赞不绝口的新一代黑马连入戏都不需要,几乎是瞬间眼里就凝气肃杀之气,直接拿了全剧最难的一段。

他单膝跪地,低头看着并不存在的尸体,眼里的悲愤愈发明显:“谁射的箭?”

“………”

“谁射的箭!!?”他这一吼,片场里的工作人员一哆嗦。传说不是港普么,怎么从进来到现在字正腔圆的?

临时试戏,搭戏的人都没有,但陈伟霆站起身虚抓着空气的样子并没有丝毫喜感,他眼神太凶狠了。

“你杀的不是他,你杀的,是玄甲军对大魏的忠心!”何子祺看着他的眼里开始发光,跟他好友常羽容见到陈伟霆时是一样的。

“我可以死!但我的兄弟一个也不能少!!”他吼出这句带着真情实感,眼角因愤怒泛红,空气中透着威压,令人胸口闷痛。

王淮知道不妙了。

陈伟霆还保持那个动作,一身黑色像是玄衣铁甲,表情已经从悲愤转变成失望和绝望,甚至怒极反笑:“你要挑战我的底线是吗?你要试一试玄甲军的兵锋是吗…”

每个人心里都在喊,来了来了,就是这句,元凌的战魂。

他嘴角扬起一丝放纵的冷笑,可眼里是燃烧的烈火:“本王今天就成全你…”

咚!咚!咚!所有人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跳。

“玄甲军何在!!”他的一声愤怒咆哮,牵动每一个人的心,那是一个王者被逼到无路可退的绝地反击。

很难有一个人演爆发戏还能控制表情,但他回过头时的表情,留给导演的是一个刚毅的正脸,英武,高贵,带着破釜沉舟的决绝。

“玄甲军何在!”

第二声,所有人跟着哆嗦,甚至想下意识地回答那句玄甲军在此。因为现在站在镜头前的男人就是元凌,是穿越千年而来的四殿下。

没有人比他更合适了,绝对找不到比他更合适的了。

“玄甲军何在!!”他喊第三声时,片场的工作人员直接回应:“玄甲军在!”不行,不答应一声都感觉自己错过了一次厮杀战场,效忠殿下的热血梦。

何子祺呆了,这样的感染力就是属于元凌的,让别人甘愿为他赴死的人格魅力。

这段戏演完了,等陈伟霆收起过于激烈的情绪,恢复正常时,所有人如梦初醒的鼓掌,窃窃私语,全是夸赞,二者高低一眼便知。

何子祺动摇了,尽管那位海纳塞过来的男孩同样优秀,但比起陈伟霆差了不止一星半点,

“导演。”陈伟霆收起来就像入鞘的归离剑,剑魂隐隐,他仍是元凌:“请您指点。”

指点??你指点指点我吧?这剧怎么拍…

王子祺直接拿出手机,电话拨给身在海外的金主,换男主,要陈伟霆,他就要陈伟霆,必须是陈伟霆。

海承东显然很吃惊,让他把电话给了王淮。

男孩毫不掩饰自己跟海承东的特殊关系,说起话还有点撒娇的意思:“不生气呀,伟霆哥是我哥哥嘛,一直很照顾我…”

陈伟霆脸上没什么情绪,似乎在自己面前打电话的两个人他都不认得。

电话又传回何子祺手里,他喜出望外的表情已经透露了海承东的决定——男主角,陈伟霆。

最后电话传给了当之无愧的男主角,海总要向这位优秀的演员表达敬佩之情。

“陈伟霆,你很能折腾嘛。好啊,你尽管折腾,看你能折腾得多精彩,看你能不能折腾出我手掌心。”

“好的,谢谢海总。”

他说完,就干脆利落的替导演把电话挂了。

何子祺都没反应过来,陈伟霆道:“海总要开会。”

“哦…哦好好,没问题、那个…陈老师,您肯定累了、我们早早的散!然后开机!我们到时候多沟通!好好沟通!”

陈伟霆点头,又跟在场所有人道谢,最后走到王淮面前,终于认真的跟他说话了:“我记得,刚来的时候我就教过你一句话。”

王淮歪了歪头,洗耳恭听的样子。

“这里没有捷径,必须一步一个脚印。”

王淮点头:“我记得。”

少年不掺杂质的眼睛刺痛了陈伟霆,他还是不忍心说下别的话,最后,元凌似乎褪去,留下的是那个温柔的陈伟霆:“你不后悔么?”

“后悔有用吗?”

“有用。”总比一错到底强。

然而王淮似乎很失望,对陈伟霆很失望,他好奇:“伟霆哥…你都不会觉得自己有错吗?”

“窝…?如果你说抢角色的事,这叫公平竞争,如果你说……之前海承东的事,是我的错,我没能及时接你。但这并不是你做出这种选择的理由。”陈伟霆的原则格外清晰,有走得慢的工作人员听到这对话,小声八卦。

王淮也笑了。

他觉得陈伟霆真是可爱,居然觉得这是他的选择。

不是的,那种情况下这已经不是选择了,那是最后的退路,不退则死,死无全尸,他与陈伟霆根本不在一条水平线上,又怎么指望他替自己考虑。

他收起笑容,正色:“伟霆哥演过被强-奸的戏么?”

“你在说什么东西?”陈伟霆听到那个字眼心里就抵触。

“没什么,伟霆哥说的有道理,我会改的。啊,恭喜伟霆哥喜提男主角。”

王淮真改假改他不知道,他只知道自己很累,想回去休息。韩美雨等在门外,听到工作人员对陈伟霆赞不绝口,也懵了,怎么内定男二号进去拿了个男主角出来??

陈伟霆没解释,直接要求回家了。

冉丹对韩美女百分之一万的警惕,坚持自己亲手照顾陈伟霆。王权Alpha一进屋就躺倒在沙发上,手捂着胃:“窝饿…”

元凌走了,现在这个是陈伟霆。

冉丹心疼坏了,他不知道陈伟霆为什么这么拼命,几天把自己折腾的没人形。冉丹能感觉到他的疲倦,她去厨房帮陈伟霆做了营养午餐,刚送到客厅,陈伟霆已经睡过去了,也只是手搭在小腹,梦中眉头收紧,并不安稳。

“……伟霆?”

………

“伟霆??”

………

“算了。”冉丹把饭往桌子一放,回房间拿了一床被子来盖在陈伟霆身上,睡梦中的人侧了侧身,膝盖蜷了起来。

脆弱易碎。

望姐,我没有让你失望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我不回复消息了,就说明我在码字鸭。

哎…

霆霆怎么会任人宰割呢,他是从那种地步靠自己努力爬上来的!

评论

热度(4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